浙江省皮革清洁生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讨会召开

  日前,浙江省皮革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研讨会在海宁皮革研究院召开。会议由海宁市科技局副局长、海宁皮革研究院副院长周文俊主持。
联盟技术支撑单位、温州大学皮革研究所所长兰云军教授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组成结构;提出了联盟的近期、中期、远期三大技术创新目标,并对前期技术创新项目规划、项目任务目标以及项目经费与筹措等相关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各会员单位技术负责人结合自身单位的生产特点,对皮革产业中存在的关键共性技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面对皮革行业发展面临的当前困境,只有通过成立产业联盟,形成一股合力,开拓思路,深入开展技术交流,相互借鉴优势技术,整合会员单位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资源,才能促进皮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宁皮革研究院院长、联盟理事长孙浩彬作了总结发言。孙副主任认为当前皮革行业现在面临着环保、品牌、产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压力,通过组建产业联盟,是解决皮革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出路。皮革产业联盟的会员单位有制革和化工企业,有高校和科研院所,覆盖面广,组成结构好,综合实力强。作为联盟成员更应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信心,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促进皮革产业更好的发展。孙主任对联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1、会员单位需要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争取各方面的支持;2、加强技术创新,让创新成为皮革企业的自觉行为,为皮革产业发展服务;3、正确分工,确定合理的目标,将更多、更好的技术成果在联盟内推广应用,整体提高会员单位的技术水平。
海宁蒙努集团有限公司、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宁瑞星皮革有限公司、海宁市富升裘革有限公司、浙江圣雄皮业有限公司、上虞光明化工有限公司、温州大学、嘉兴学院、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等联盟会员单位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工作讨论。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