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药制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在杭召开

  近日,浙江省化学药制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杭州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等14家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成立联盟内部专家委员会的决议,确定了9名专家委员会委员,制定了联盟内部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并确定了联盟第二期经费分配方案。

  会上,13个项目承担单位汇报了项目指标完成、资金配套等项目执行情况,专家委员会根据汇报情况评定了第二期资助经费,对实际完成情况与计划有较大差距的项目,减拨或停拨经费。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强内部管理,项目严格按照《联盟任务书》及《联盟项目经费使用协议》进行,不断完善联盟运行与管理机制,并就产业链的延伸,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二是响应国家和我省的号召,由联盟内制剂企业带动原料药企业转型升级,发挥各自优势,做强做大医药市场。三是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通过联盟企业间的合作增强项目竞争力,积极申报国家级产业联盟、国家及省级重大项目。

  最后,联盟秘书长苏为科教授建议联盟整合资源,做到真正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并将海翔与华东合作开发伏格列波糖、九洲与华东合作开发伊马替尼的成功案例在联盟内进行推广。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