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战略联盟成立

pic1.jpg

  “中国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于2011年12月16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会议确定了各理事单位的组成、联盟章程等,并将联盟秘书处设在上海。国务院参事、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石定环宣布联盟成立。

  联盟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协同创新平台中心、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西安科技大市场、广东省计算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农垦科学院、黑龙江北方技术转移中心、安徽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八家单位共同发起建立,旨在整合资源,进一步发挥组合优势、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推动区域产业发展。

pic2.jpg

  平台战略联盟聚集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东北地区、环渤海经济圈等全国各主要经济圈的各类产学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服务机构近40家。这些单位都是各地科技资源公共服务的提供方,是区域内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推动力量。联盟的成立意味着一个覆盖全国的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体系初步形成,将为全国范围内开展各类产学研合作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在交流发言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上海市科委在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信息来源:上海市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