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将开展的四个方面活动

  一、制定网员基本标准,以网员基本标准向社会公开征集网员;按照国家战略导向制订示范联盟标准,建立联盟自评估、评价体系,公开评价标准和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共同探索总结和提炼实现联盟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模式、关键要素和必要条件;通过上述举措,不断完善网员的责任机制、利益机制、信用机制、自律机制,促进联盟健康有序发展,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搭建联盟协同创新合作平台。通过信息交流、需求交流,促进项目合作、技术融合;组织策划“跨领域、跨行业的协同、融合创新”项目落地;促进形成一批“跨领域、跨行业的协同、融合创新”的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进行国内外示范推广;开展跨领域的知识产权和专利工作,引领和推动我国各行业之间创新应用的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开展网员间的资本、基金、产业化项目的全面合作。

  三、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支撑与服务。通过建立网员动态信息数据库,开展对联盟网员的数据分析,根据国家需要组织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的协同创新活动,促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构建技术创新链、产业链,促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发展,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四、落实国家有关联盟政策,促进联盟健康发展。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确定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相关政策,制定本网的网员基本标准,引导联盟的发展方向;共同探索联盟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机制,开展示范联盟经验交流,促进联盟健康有序发展;建立联盟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的桥梁,组织对国家政策的解读培训,促进联盟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引导联盟发展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