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联盟]“HiH健康标识”住宅评价—引领健康美好生活

  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居住健康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住宅健康性能的提升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密切相关。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和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国家住宅联盟”)联合推出 “HiH健康标识”住宅项目评价以来,引导了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投入到健康住宅的开发建设中,让更多地老百姓切身的感知到居住的健康性。

  “HiH健康标识”标识(住宅)评价是针对住宅项目中,采用不同层级的技术、系统,提升住宅健康性能所进行的评价,评价依据为《健康住宅评价标准》T/CECS 462-2017。

  2022年11月上旬,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和国家住宅联盟联合对今年申报的 “HiH健康标识”住宅类项目的评选结果进行了公布并授牌。

  荣获 “HiH健康标识”(住宅)全项铂金级的项目有1个:枫叶•蔚澜半岛——由枫叶小镇(哈尔滨)置业有限公司申报。

  荣获 “HiH健康标识”(住宅)全项金级的项目有3个:建投•尚康壹号——由山西龙图置业有限公司申报;合肥中海熙岸雅——由合肥中海海飞房地产有限公司申报;绿地•天津•新里天澜——由天津绿地津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报。

  这些项目按照《健康住宅评价标准》进行全项性能评价,全项银级总分值达到50分以上,全项金级总分值达到60分以上,全项铂金级总分达到80分以上。

  另外,由天津武清中建佳和置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建时代公园(悦棋苑)项目,获得“HiH健康标识”(住宅)空间舒适专项金级;由天津津南中建佳和置地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建海河陆號院(尚河名苑)项目,获得“HiH健康标识”(住宅)健康促进专项金级。

  附件: “HiH健康标识”住宅共分三类:

  全项类:按照《健康住宅评价标准》中的全部6章指标体系,包括空间舒适、空气清新、水质卫生、环境安静、光照良好、健康促进进行评价。

  专项类:按照《健康住宅评价标准》中一章及以上指标体系,即空间舒适、空气清新、水质卫生、环境安静、光照良好、健康促进中最少一章指标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