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联盟]2021年花卉联盟理事会暨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12月23日,花卉联盟理事会暨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立平、联盟理事会、监事会、专家委员会、联盟秘书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花卉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线上线下共75家单位1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立平处长代表北京林业大学致欢迎辞,他指出花卉联盟工作与产业关系密切,要做好联盟会员服务和产业服务工作,特是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主战场,服务世界科技前沿,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希望联盟在十四五期间做好顶层设计,把握好国家需求和市场导向。

1.png

  秘书长程堂仁教授向大会做了2020-2021年度花卉联盟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联盟在组织运行、协同创新、创新成效、服务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对2022年联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请各位代表予以审议。

2.png

  联盟大会上,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典型工作交流。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沈守云教授、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院长胡永红教授、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张先哲总工程师和安徽农之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郑萍总经理分别做了主题交流,从园林植物、乡村振兴、城市园艺、重大活动花展、花卉小镇的角度,聚焦园林花卉全产业链创新、应用和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和展示,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结合国内外发展大局、产业形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也逐一作了专业点评。各理事单位就合作需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加大联盟产品品牌宣传推介、联盟创新活动拓展、跨领域合作应用平台搭建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单位双边和多边合作以及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达成高度共识并在下年的具体工作中推进落实。

  本次会议是在园林花卉行业发展受到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干扰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增强行业发展信心,增进联盟凝聚力,提高联盟服务质量,扩大联盟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3.png

  2022年,联盟将继续凝心聚力,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积极服务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携手推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在实现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