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联盟]再生资源战略联盟拜会科技部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

  近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长三角资源环境研究院执行院长尚辉良专程拜会了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科技部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秘书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李新男。

  尚辉良秘书长代表再生资源战略联盟和李士龙理事长感谢李新男司长长期以来对联盟发展的关心支持,并汇报了近年来联盟主要工作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考虑,表示将继续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打造产业链,深入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李新男司长高度肯定再生资源战略联盟的工作。他指出,再生资源战略联盟自2009年成立以来开拓探索,勇于实践,积极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创新链,解决再生资源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卡脖子难题,发挥了引领和带动产业技术进步的示范作用,在历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中位列前茅,为国家积极探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他对再生资源战略联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战略,助力再生资源产业绿色发展;二是围绕再生资源行业企业生存发展的共同需求,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三是继续着力创新机制,推动联盟高效运转,成为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的脊梁!

  据了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我国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形态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三大载体之一,是创新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再次被列入《“十四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引导支持,联盟将继续发挥行业技术创新源头的作用,带领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最新科研成果在产业发展中的转化应用,为我国提升创新能力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