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联盟]再生资源产业联盟青年专家委员会2021年工作研讨会召开

  2月6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年专家委员会2021年工作研讨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彼此深入了解,共创美好未来”,旨在进一步完善联盟青年专家委工作机制,强化青年专家深入互动交流,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联盟秘书长尚辉良、副秘书长马帅,联盟青年专家委主任、合肥工业大学黄海鸿教授,联盟青年专家委副主任、常州工学院赵景波教授,联盟青年专家委副主任、内蒙古科技大学郑春丽教授,以及联盟青年专家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海鸿教授主持。

  尚辉良秘书长在会议致辞中对各位青年专家一直以来对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解读分析了当前我国固废资源化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事关行业长远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青年兴则行业兴,青年强则行业强,希望各位青年专家珍视荣誉,积极参与联盟各项工作,深入研究行业发展重大问题,准确把握行业运行态势,探索建立青年专家委有效开展工作的机制,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合力,为推动“十四五”我国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交流环节,各位青年专家分别介绍了个人和各自科研领域重点工作,分享了在金属循环利用、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机电产品再制造、废旧高分子材料资源化、工业固废资源化与危废协同处置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并对青年专家委2021年重点工作、工作小组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联盟青年专家委员会拟成立“金属资源化”、“非金属资源化”、“政策标准研究”三个专业小组,并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区域设立更有针对性的区域层面工作小组,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的实际需求和问题。

  黄海鸿主任在会议总结时对各位青年专家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各位青年专家工作实践性强、相互之间的结合点多,作为行业青年骨干,要充分利用好联盟青年专家委员会平台发挥积极作用,结合“十四五”固废资源化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应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和个人的共同发展。他代表联盟青年专家委员会提议在2021年7-8月举行线下交流会议,以便进行更深入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