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联盟]再生资源产业联盟向国家相关部门上报首届再生资源行业“双十佳”成果

  近日,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等相关部门分别上报了首届再生资源行业十佳绿色技术和十佳绿色技术创新实践(“双十佳”)成果清单、各项成果介绍和产业化应用情况、成果完成单位等,供政府部门有关工作参考。

1.png

  筛选和确定首届十佳绿色技术和十佳绿色技术创新实践(“双十佳”)成果是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加快构建我国再生资源行业“产学研金介”深度融合、成果转化顺畅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促进优秀绿色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再生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2.png

  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成立以来,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以构建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链为主线,集聚科技资源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实现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突破了有色金属循环利用、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机电产品再制造、废旧高分子材料资源化、工业固废资源化与危废协同处置、废油资源化等领域一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了一批先进实用装备,打通了技术成果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渠道,为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十四五”期间,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以习近平一系列科技创新思想为指导,继续担当起新时代产业创新脊梁的使命,着力构建和完善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链,形成产业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能力、相关技术创新资源的集成能力、成果转化的应用能力和面向行业的服务能力,促进现代化经济体系、产业体系建设和创新型企业建设,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