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联盟]煤化工联盟举办国际标准化管理专题讲座

  为提高联盟在技术提升和标准化工作水平,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加强联盟在行业领域的技术实力, 12月3日,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联盟标准化管理专题讲座。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标准化管理、科技研发管理等相关人员共计约29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4.png

  本次讲座特邀全国工业测控和自动化标委会工业通信(现场总线)及系统分技术委员会(SAC/TC124/SC4)秘书长丁露博士做国际标准化专题授课。丁老师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我国标准体系建设情况、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必要性、制定国际标准化工作案例分析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参加讲座的各联盟单位代表表示,目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联盟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科技创新与标准化工作相结合,围绕联盟技术创新发展需要,积极考虑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持续推动联盟各成员单位参与国家、行业、地方和团体各类标准,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引领联盟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