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联盟]煤化工联盟举办生活垃圾清洁高效气化制氢中试工艺包评审会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垃圾围城”、 “垃圾围江”已成为困扰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难题。目前焚烧发电是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但诸如二噁英、飞灰、重金属等二次污染普遍存在,“邻避效应”明显。针对这一现状,煤化工联盟利用成员单位多年来在煤气化领域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在国内首次开发垃圾高温气化制氢“第三代垃圾处理技术”。

2.png

  11月9日,生活垃圾清洁高效气化制氢中试工艺包评审会在太原举行,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等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试项目组首先汇报了研发项目进展,与会专家和成员单位代表畅所欲言,针对目前中试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解答,形成评审意见。专家指出,生活垃圾气化是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该项目对联盟在气化技术领域、环保领域、氢能利用领域转型升级,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表示:项目研发团队对专家意见要借鉴吸收,借助垃圾气化项目,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时刻秉承高标准设计施工,高质量服务的理念,将先进技术应用到项目当中,为我国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污染防治攻坚战开辟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