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微创联盟]秘书处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

  2020年7月6日,中关村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在线上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会议由联盟谢丹秘书长主持,郑加生理事长参加会议并讲话。秘书处领导和各部门、平台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逐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差距不足和下半年工作规划,秘书处领导带领大家学习分享了新华社推荐的深度好文《我的事业观》、宣读了《致联盟员工书》。

  谢丹秘书长代表秘书处总结部署工作时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秘书处认真贯彻落实理事会的决策意图和部署要求,在郑加生理事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打基础、练内功、谋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全力投身一线抗疫,通过组织“‘疫’路相守,抗癌相伴”线上肿瘤诊疗经验研讨会、号召分支机构参与感染者救治、协调联盟专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联盟的社会公信力;突出团队建设管理,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出台制度规定、培育联盟文化、开展路演练兵、增加分支机构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联盟的团队凝聚力;注重市场宣传推广,通过更新改版联盟网站、服务号和公众号、对接中央教育台和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组织线上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联盟的社会影响力;推动产业转化运营,进行全国业务调整划分;加强与华润、联仁、强生、法国加柏、深睿医疗等中外知名企业合作,进一步增强了联盟的产业转化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更加细致和深入地支持联盟成员医疗机构和单位。下半年,秘书处将围绕落实同质化医疗、推进微创技术产业转化创新,重点做好互联网医医疗的开发和应用、微创示范中心的建设与推广、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发布、微创介入大会的筹划与组织、社评工作的准备与实施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最后,郑加生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上半年秘书处主动克服疫情影响,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勤奋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要牢记“整合、规范、转化、创新”宗旨,践行“无‘微’不治,见‘微’知著,行‘微’致远”联盟文化,有力推进一体化微创手术室建设标准化、微创治疗技术同质化、业务培训基地化、服务管理数字化,快速扩建专业委员会,应用大数据和高科技打造国家级的技术创新平台,努力打造5A级优秀社团组织,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党中央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把微创技术推广到基层、惠及到百姓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