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微创联盟]第二期国家肿瘤微创联盟放射性粒子消融及小微结节精准穿刺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年8月2-4日,由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放射性粒子消融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承办、北京德迈特医疗协办的“第二期国家肿瘤微创联盟-放射性粒子消融及小微结节精准穿刺培训班”于天津万达文华酒店胜利召开。

  开幕式伊始,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郑加生教授致欢迎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拉开了第二期培训班的精彩序幕。随后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多名专家学者陆续登台,进行理论授课。从开展放射性粒子消融技术入门的法律法规解读到放射性粒子的基础物理学及剂量学知识、从TPS治疗计划系统的研究进展到共面及非共面模板在全身各瘤种的实际应用、从全身各部位常规病灶穿刺活检的专家共识解读到肺小微结节精准穿刺的流程与技巧,从头颈胸腹部放射性粒子消融技术的规范与流程到模板及定位导航支架系统的操作方法及要点,从局部粒子立体定向消融到与基于NGS基因测序的全身靶向及免疫的结合。授课导师们总结自身近十余年的经验与心得,将放射性粒子消融及小微结节精准穿刺的理论体系,在培训班上由浅入深、倾囊相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