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蚀钢联盟]耐蚀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赴苏交科集团考察交流

  2019年5月29日,耐蚀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中国钢铁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姜尚清一行六人赴苏交科集团访考察交流,苏交科集团副总裁凌晨、交科院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1.png

  本次会议由姜尚清主持,双方就苏交科集团申请加入联盟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并就日后的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

  首先联盟秘书处康华峰介绍了联盟的建立、建设与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联盟各单位联合开发、优势互补的技术创新合作模式以及构建产-学-研-用技术研发平台的发展思路。

  姜尚清表示联盟围绕耐蚀钢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和不同腐蚀环境下的腐蚀机理研究,开展技术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形成产业技术标准和评价标准;最终形成产业技术标准,实行知识产权共享,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支撑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希望可以借此考察交流的机会加深对苏交科集团的了解,也希望苏交科集团能够顺利加入联盟,为联盟的发展贡献力量。

2.png

  凌晨重点介绍了苏交科集团的发展历史,表示苏交科一直重视在钢结构领域的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苏交科拥有集合钢结构研发、设计、检测咨询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技术团队,与联盟的发展方向及合作模式高度契合,期望可以加入联盟与各单位共享资源、合作共赢。

3.png

  联盟秘书处对苏交科集团的发展模式以及在钢结构领域所作出的成果表示认可,初审一致表决通过苏交科集团加入联盟;联盟秘书处表示寻找高品质的合作单位是他们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希望双方可以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今后在耐候钢结构桥梁的科研创新、标准规范编制以及设计咨询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耐蚀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发展壮大,为我国钢结构桥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