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联盟]存储联盟“NVMe全闪存储技术与应用”技术沙龙活动在京召开

  2019年4月19日,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海淀科技大厦举办了今年的第一场线下技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NVMe全闪存储技术与应用”,联盟成员专家、存储界人士、行业用户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活动现场】

  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新兴IT技术快速发展,在加速信息化建设的同时,也带来更加迅猛的数据增长。随着新兴IT技术的日益普及和IT系统对性能关注越来越高,传统存储的低IOPS和高时延已成为瓶颈,闪存正广泛应用于各类存储系统,助力各行业向闪存时代演进,成为应用加速的首选。本次技术沙龙活动不仅邀请到产业界、学术界的专家还有用户方的代表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全闪存储的基础技术、产业和行业应用等前沿技术话题。

  演讲环节,中存超为的CEO兼首席科学家沈杰博士介绍了推动全闪存储发展和中存LS3000 NVMe全闪存储的情况;来自东北证券的资深专家庞萌向大家介绍了闪存技术在东北证券的应用实践情况;《走入IBM小型机世界》作者Orian介绍了闪存是如何加速金融行业的应用;同有科技研发总监王道邦向大家介绍了高速介质的企业级存储;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陆游游介绍了闪存存储系统的重构与系统设计;迈络思中国HPC-AI创新实验室主任朱朋志介绍了Mellanox网络技术助推存储业务发展的情况;海易科技的总经理刘忠平介绍了海淀区构建城市大脑的相关情况。几位嘉宾为现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技术盛宴。让大家从技术、学术和应用的角度充分了解了全闪存储系统的特性与应用领域。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与嘉宾就全闪存储的性能、测试、应用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活动的召开,拓展了联盟技术沙龙活动的受众覆盖面,进一步增进了产、学、研、用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助力存储前沿技术的发展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