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气治理联盟]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四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

  2017年11月17日,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烟气治理联盟)二届四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各家理事单位的11位理事及专家委员会委员、会员单位代表共26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从2010年烟气治理联盟成立至今,国家电投远达环保已经连续担任2届理事长单位,按照联盟章程,本次会议将确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理事长、秘书长等内容。会上,各位理事和专家对远达环保为联盟和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对联盟秘书处的工作给予肯定,推举由远达环保继续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杜云贵继续担任联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王聆燕继续担任联盟秘书长。推荐清华大学、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同时,会议选举了由26人组成的第三届专家委员会,由郝吉明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还通过了厦门大学等13家单位加入烟气治理联盟,联盟理事成员单位已增至73家,其中企业单位44家、高校20家、科研院所及其它机构9家。

  会上,理事长杜云贵作了2017年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了2018年联盟重点工作计划。近一年来,烟气治理联盟积极在产学研用合作、服务国家环保战略、加强联盟内外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下一阶段,联盟要将重点工作放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吸纳优势成员单位等方面,继续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