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联盟&TD联盟]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TD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第二次智能纺织品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化联盟间务实合作,促进跨领域跨行业合作,加快推动智能纺织品项目工作的实施,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合作协同组统筹组织下,化纤联盟与TD产业联盟于3月17日在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召开了智能纺织品专题研讨会。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网络组组长陈杰飞、化纤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鑫、TD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逯宇以及化纤联盟与TD产业联盟相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8人出席了会议。

1.png

  化纤联盟副理事长李鑫副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陈杰飞组长就智能纺织品项目背景情况及化纤联盟与TD产业联盟合作推进的前期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张天骄、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策划经理孙再强、世意法(北京)半导体研发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倪明、阿依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商务总监代淑玉分别从智能纺织品所需的材料、通讯、传感、算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展示。参会代表就智能纺织品项目需求及各自能提供的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讨论,TD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逯宇进行了讨论总结。

2.png

  专题讨论会最后,化纤联盟与TD产业联盟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明确了研制智能纺织品的应用领域,确定了近期工作预期目标并制定了配套分工落实行动方案与工作进度时间表等,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