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气污染治理联盟]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专家研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2016年6月29日,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简称“联盟”)理事专家研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牟小云,重庆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温汝俊,重庆市大渡口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罗林泉,重庆市南岸区环保局、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等单位领导,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钧,以及联盟各理事单位代表,专家委员会专家等嘉宾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1.jpg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钧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2.jpg

  他指出,作为烟气污染治理领域的重要力量,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不断发展进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将是联盟不可推卸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远达环保愿与各单位一起,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不断提升联盟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实现技术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联盟理事长、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云贵博士介绍了本次联盟理事专家研讨会的召开背景。他指出,在联盟二届二次理事会上,各位理事专家一致认为联盟要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联盟整体创新能力,积极服务烟气治理产业发展,努力将联盟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创新型组织。同时,国家相关部委对联盟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联盟可以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整合作用,在技术创新等方面贡献力量,积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成为国家政策咨询的引领团队。

  研讨会上,联盟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就承办国家相关部委环保培训班、创办联盟内部刊物、搭建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信息网站、完善联盟产学研合作机制、完善联盟专家委员会作用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申请加入联盟会员单位的议案》、《关于筹办联盟内刊以及搭建中国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信息网站的议案》等7项议案。至此,联盟理事成员单位达到了54家。

烟气污染治理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