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良种联盟]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主要畜禽新品种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2016年4月18日,由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主要畜禽新品种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课题验收会议在北京金码大酒店召开。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张沅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重点研发部李红军博士,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田见晖教授参加了会议。

1.jpg

  本次验收会议同时进行6个课题的任务验收和5个课题的财务验收(1课题为超千万由科技部资配司组织财务验收)。张沅先生首先宣布了课题验收专家名单,分别是北京农学院郭勇教授、浙江大学徐宁迎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康相涛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柳楠教授、吉林大学赵志辉教授、新疆畜牧总站蒋小怀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季海峰研究员、北京市畜牧总站路永强研究员、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乔绿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汤珮会计师、北京崇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陈述征会计师。并聘请郭勇为任务验收专家组组长,徐宁迎为副组长;聘请汤珮任财务验收专家组组长,陈述征任副组长。接下来的会议由郭勇教授主持。

  随后“优质猪新品种(系)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优质奶牛新品种(系)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优质高产高效家禽新品种(系)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优质肉牛新品种(系)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优质肉、毛羊新品种(系)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优质运动马培育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主持人蒋思文、张毅、曲鲁江、高会江、狄江、姚新奎分别汇报了课题任务完成情况和财务执行情况。

2.jpg

  任务验收专家组及财务验收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课题主持人的汇报,审阅了各课题组提交的验收材料,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形成了各课题的任务验收意见和财务验收意见。最后,任务验收专家组组长郭勇教授和财务验收专家组组长汤珮会计师共同宣布,畜禽良种联盟组织的6个课题均通过了任务验收,5个课题均通过了财务验收。

  会后,张沅先生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单位对课题任务的完成情况,并要求各课题主持人需按照专家的要求进一步修改、调整、补充、规范验收材料,并按照规定的进度安排提交材料,同时对项目的整体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

畜禽良种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