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联联盟]打造物联网世界的通用语言“智能跨界、物联融合”2015闪联峰会胜利举行

  12月17-18日,以“智能跨界 物联融合”为主题的2015年闪联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来自中国大陆、港台、韩国及以色列的闪联会员们济济一堂,共同回顾了闪联联盟在2015年的技术、标准和产业化成果,并就各自在智能硬件、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和对产业趋势的看法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次闪联峰会云集了来自多个产业领域的闪联会员及合作伙伴,包括长虹、松下、意法半导体、古北电子、庆科、联盛德微、猫范、Valens、Tekoia在内的多家闪联会员进行了主题演讲或产品演示,来自WIFI联盟、Zigbee联盟、京东、乐视、海康的合作伙伴也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峰会内容涵盖无线技术、智能硬件、互联网金融等多个方面,并在现场促成了多家产学研机构的合作意向,充分体现了了闪联联盟在物联网领域技术优势和产业推动力。

  闪联联盟一向以把促进互联互通、促进产业合作升级作为自身的重要建设目标,而在物联网时代,闪联更是定下了把闪联标准打造成未来物联网世界的通用语言这样一个宏伟的目标。

  标准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来源,也是自主创新和推动信息技术大众化的载体,标准不仅是世界通用语言,同时也牵涉到利益和市场的分配。

  在此次峰会上,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孙育宁博士与大家分享了2015年闪联工作成果及2016年工作展望,他介绍说:作为中国第一个3C产品协同互联国际标准的制定者,闪联标准致力于做未来物联网世界的通用语言!在全体会员及行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2015年闪联在技术标准、产品产业化及国际合作领域均取得长足的进步。闪联取得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连同闪联团体标准成果一起形成了完整的闪联标准化体系。

  基于闪联标准的技术成果在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工业、智慧城市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在家电企业,医疗机构,电动汽车、高铁、工业厂矿等领域,在K12教育领域都有闪联标准的贡献。同时闪联标准现已经应用在在多个工厂、矿山、电动汽车充电桩、高铁等多个工业领域的智能化设备和云服务平台中。在保持闪联标准在传统产业的优势地位之外,积极拓展工业物联网、农业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等产业应用。

  2015年闪联已在北京密云建立了标准创新基地,未来将在环渤海地区、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地区再建设多个标准产业化基地,服务会员、推动产业。在产业基地的基础上设立闪联产业基金,通过“基地+基金”的模式,打造超级孵化器与加速器,实现标准、技术与金融资本的强强联合。

闪联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