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2015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研究生论坛在津举行

  11月19日,2015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研究生论坛在天津大学举行。本届联盟研究生论坛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协办,并得到了《太阳能学报》的支持。

1.jpg

  本次联盟研究生论坛以“我的研究我的创新”为主题。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共26名研究生进行了报告,报告内容覆盖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空调与供热、太阳能建筑利用、太阳能工业应用以及太阳能热发电等。论坛遵循历届惯例,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论坛还安排了参观活动,地点为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聚焦太阳能热利用工程研发中心,参观内容为滨海太阳能多联供系统。

  联盟研究生论坛始于2011年,至今已举办5届,旨在助力于联盟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就其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研究进行探讨交流。目前联盟研究生论坛获得了各院校的认可,为促进各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流学习做出了积极贡献。

太阳能光热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