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联盟]中国BIM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5年10月16日,中国BIM发展联盟(建筑信息模型(BIM)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中国BIM标委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BIM发展联盟常务理事、理事、特邀常务理事和秘书处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有关工作,通报了中国BIM发展联盟成立首个分支机构、增补四位特邀常务理事、三家联盟观察员单位的相关情况;汇报了中国BIM标委会P-BIM标准编制工作进展;汇报了中国BIM发展联盟首期高级研修班工作总结;颁发了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联盟成员证书、理事会理事证书、新增特邀常务理事证书;审议通过了中国BIM发展联盟中国BIM标委会未按计划完成工作的处理意见,“中国BIM应用标准与软件体系研究”课题立项,及中国BIM发展联盟中国BIM标委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正式启用了联盟微信公众号;审议讨论了有关事项。

  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两位新增特邀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谢卫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毛志兵总工建议联盟在整合行业资源、建立行业平台,紧贴国家政策、探索应用实践,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引领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转型等方面应继续积极推进和不懈努力;谢卫总工提出联盟应继续不断完善技术体系,加强资源性、基础性标准建设,扩大联盟业务和推广范围等工作建议。

  联盟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在联盟成员单位和联盟理事的共同努力下,紧贴行业需求,把握发展机遇,继续开拓创新,推进组织建设、机构运行、课题研究、标准编制、研修培训、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争取更多成果和新的突破。

BIM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