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联盟]住宅联盟创建“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5年8月26日,住宅联盟创建“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莞市万科建筑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宝业集团浙江建设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北辰正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方利民工业化建筑集团、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住宅联盟秘书长仲继寿主持。

1.jpg

  住宅联盟理事长修龙首先致辞,他讲到目前已经加入住宅联盟开放实验室的万科建筑系统性能等比例实验塔、宝业住宅及建筑物理性能检测评估中心、方太人机功效学实验室、中国院住宅实验室等在行业内都做到了国内一流,并且在实验室的人力、物力上已做出了巨大投入。目前,国家在体制创新上有可能让不同组织形式的机构去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我们把它称作“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住宅联盟希望为国家、行业、企业打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形成合力,做出新的科技支撑。目的是为国家、行业做出贡献;让企业得到应有的社会评价;让企业获得收益。

  然后,住宅联盟秘书长仲继寿介绍创建“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背景和意义,秘书处已做的前期预调研工作,并向与会者介绍其他联盟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经验、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要求、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体系等等。他提出住宅联盟创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是面向成品住宅性能检测与研究的实验室。

  接下来,住宅联盟开放实验室成员单位介绍了各自实验室建设与规划情况。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愿意联合企业实验室资源申报“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预期目标、管理运行机制与经费筹措、责任主体构成及机制提出建议、意见。

  (稿件提供:住宅联盟)

住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