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贸易联盟]电子贸易联盟面向中关村讲解“互联网+电子商务”

  2015年8月20日,首期“互联网+”系列讲座之“互联网+电子商务”在京成功举办,电子贸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张建军秘书长主做了《互联网+与区域经济发展》报告。来自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质检局、北京市计量局、各园区管委会区县质监局以及中关村标准创新试点联盟、企业近70人参加,讲座取得良好反响。

1.jpg

  讲座中,张建军秘书长结合国内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趋势,对“互联网+”推动企业、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机制做出了全面细致讲解。通过多个案例分析,剖析“互联网+”对传统企业、小微创业企业、区域经济发展所呈现的不同表现和内涵。他指出区域电子商务发展需要政策引导、管理创新,增强顶层规划与设计,注重市场主体的引入与培育,加强载体与环境建设。最后,张建军秘书长对电子商务标准化发展趋势和方向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总结了在电子商务标准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路径,提出产业联盟将在电子商务标准化进程发挥重要作用。讲座取得良好反响,参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讲座到深化了“互联网+”战略的重要意涵,对电子商务及标准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讲座是为了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中关村标准创新服务中心近期将举办的“互联网+”标准化系列讲座的首讲,活动由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市质监局和协同主导,旨在进一步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推动以“互联网+”促进跨领域协同创新,进一步促进中关村各领域创新发展。

  电子贸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持续深入研究、探索电子商务发展的内在规律,总结电子商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机制,致力于围绕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规划咨询、标准化、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实践,为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在内的近百个城市、园区提供了服务支撑。电子贸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进一步围绕“互联网+”深入开展研究,同时欢迎与各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稿件提供:电子贸易联盟秘书处)

电子贸易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