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联盟]新一代煤(能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第二届成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1.jpg

  9月25日,“新一代煤(能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成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2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单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杨传武副总经理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选举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陆红星总经理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清华大学金涌院士为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杨传武副总经理为副主任;选举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杨传武副总经理为联盟秘书处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加入联盟的申请;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工作报告、联盟共用办公费收支情况报告。最后,联盟理事长、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红星就联盟下步工作做了讲话,指出联盟要围绕探索以企业为主体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联盟资源整合力度、培育新技术增长点、提高国产装备设计和制造水平、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加大先进成熟科技成果商业化推广力度、注重节能环保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最后,成员单位理事、代表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联盟第二届理事会重点工作。

煤化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