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敦煌胜利召开

   2015年8月19日—21日,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指导,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甘肃省敦煌市人民政府、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承办的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科技部高新技术司能源交通处处长郑方能、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徐建中、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佳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金红光、周孝信等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企业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亮点是以学术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主线,聚焦科学技术发展。大会分设五个科技分会场和两个产业专场。经过将近3天的时间,大会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研讨以及热发电技术在产业化进程中所面临的政策、经济和服务等关键问题的交流,积极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其产业发展共享了前沿信息、展示了创新成果,剖析了趋势前景。(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

1.png

太阳能光热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