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联盟]中国BIM发展联盟与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沪召开

  2015年7月9日,建筑信息模型(BIM)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BIM联盟”)与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钢结构联盟”)工作交流会在上海宝钢建筑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召开。BIM联盟秘书长程志军、BIM标委会副秘书长江燕、钢结构联盟副秘书长叶超、双方联盟成员代表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2.jpg

  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联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联盟运营管理、创新工作绩效、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发展规划、技术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叶超副秘书长从组织、管理、运营、发展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钢结构联盟工作思路和目标,提出了联盟国际化、信息化、金融化的发展趋势,并对“Baohouse”技术体系作了重点介绍。程志军秘书长从BIM联盟产业背景、组织机构建设、主要工作成效、未来工作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着重介绍了联盟创新性P-BIM技术理念以及相关BIM标准研究编制情况。双方就BIM技术应用合作作了初步探讨,希望能组织双方联盟成员以建设项目为载体开展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

  会谈后,叶超副秘书长介绍并展示了宝钢首次采用EPC模式承建南极泰山站的有关情况。

  BIM联盟与钢结构联盟同为2013年获得科技部批复的第三批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两家联盟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互相交流学习了联盟工作经验,并为下一步联盟间合作奠定了基础。

BIM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