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联盟]“一带一路”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峰会在山东新泰举行

  为促进新泰市半导体照明(LED)产业的国际、国内合作,推动新泰市这一产业进入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大格局,“一带一路”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峰会于6月13日在山东新泰市举行,聚焦经济新常态和推动“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合作是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秘书处负责人杨鹤,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俄罗斯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长杜林,以及来自俄罗斯、印度、巴西、泰国、埃及、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届峰会主要目的是在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大走廊的战略框架下,在各国发展新兴产业和绿色经济、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背景下,着眼全球经济发展新格局,以半导体照明技术转移和产业合作为切入点,主动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结合山东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协同相关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部门和企业界,开发实用、高效、新型和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与设备。

  半导体照明是一种颠覆性技术,是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途径之一,具有较大的经济、科技和社会效应,已成为各国政府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于2010年10月成立, CSA做为发起者之一,联合美、澳、新、荷、韩、印及台湾地区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组织而成立的首个总部设在中国的战略新兴产业国际联盟。通过ISA这一平台和网络,有利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半导体照明领域的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处负责人杨鹤说。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已形成规模效益,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峰会期间,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还与俄罗斯立兹玛公司、中科优唯公司、上海莱托斯公司、韩国普天世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埃及阿塔尔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业内知名企业签约合作。新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国内外厂商合作签约,将对新泰市打造全球光电科技优势企业、推动地方经济增长和优化产业结构等起到重要作用。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