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贸易联盟]电子贸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走访调研研讨会

  5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电子贸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成联合工作组,先后赴中关村创业大街、亿赞普科技(集团)公司、北京康信智圆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就电商大数据应用、知识产权在电商行业的应用等事项开展实地调研。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调研期间,工作组特意选择了李克强总理前一天在此视察的路线,亲身感受极具活力的创业氛围,并与中关村大街管理部门、有关实体企业负责人就电商创业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一方面提振了企业利用电商开展多元化经营的信心,另一方面增强了自身关于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

  在亿赞普科技(集团)公司、北京康信智圆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工作组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概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重点就知识产权在电商行业的应用及案例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工作组认为,此次调研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拟适时推动有关部门制修订相关政策,不断提高电商经营活动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一方面为守法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保驾护航,另一方面提高国内贸易政策合规性,以便更好地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

电子贸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