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联盟]住宅联盟秘书处参加首都创新大联盟创新沙龙系列活动 “一带一路”战略主题交流会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搭建各联盟海外布局与经验交流平台,充分体现大联盟资源共享服务宗旨,更好地促进各联盟协同并拓宽国际合作渠道,首都创新大联盟于2015年5月20日举办“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主题交流会,住宅联盟秘书处及其他联盟单位近二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会议承办单位——TD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金毅敦介绍TD联盟发展历程及现状、TDD产业与各领域合作契机。

  然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吕广宙向与会人员作题为“‘一带一路’给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的报告。他从战略规划的角度剖析共建“一带一路”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推动沿线各国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框架;开展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区域合作。让各联盟更加了解“一带一路”主旨,以便指导联盟在未来有可能加人“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少走弯路。

住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