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首届太阳能热发电风采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4月2日,首届太阳能热发电风采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完美落幕。此次大赛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展示太阳能光热行业的发展成就,丰富太阳能热利用从业者的文化生活,并通过此活动向社会进一步宣传太阳能热发电技术。

1.jpg

  此次大赛作品内容主要分为四个类别,一是景物:太阳能热发电站、太阳能镜场、太阳能聚光器美景、太阳能热发电用产品精美照片;二是现场: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上的现场工作状态、环境、故事,生产车间、设备制造、科研现场,物流运输、吊装运维;三是风采:太阳能热发电产业中,各类工作者的工作风采和团队精神;四是见证:重要项目专题照片、会议照片、相关活动纪实照片、事件和人物照片。

  大赛自2014年10月开展以来,共收到摄影作品150余幅。经评委会严格认真评选,共评选出26幅获奖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其中,王健的作品《浴火而生》、黄炜的《雨后复斜阳》、原郭丰的《光影》荣获一等奖。大赛部分获奖作品于4月1日-3日在中国国际太阳能光热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现装备展览会上展出,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