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联联盟]标准铸辉煌,声誉传海外 --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专访闪联

  2015年9月21日上午,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的介绍和带领下,一同来访的还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部李玉冰主任、国际部合作处王琛副处长、工业二部刘大山副处长、工业一部袁晓鹏副处长。ANSI中国办事处的首席专家一行参观了闪联展厅,就闪联在联盟发展、标准制定、创新成果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与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皇晓琳、副秘书长张维华、副秘书长王斌进行了座谈交流。

  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张维华博士首先向来访专家总体介绍了闪联在联盟发展、标准制定、创新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与专家们一同参观了闪联的办公区和展示中心,专家们现场体验了基于闪联国际标准的智能电视、智能家电、智能音响、智能家庭网关、智慧教育、电力线通信HD-PLC、单线传输技术HD-BaseT等闪联标准产业化成果,并向有关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了解了相关的情况。

  本次ANSI中国办事处的首席专家一行对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访问,体现了中国标准化管理机构和国际标准专业机构对闪联所进行的标准化工作的认可,也体现了闪联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为今后闪联国际标准工作的推进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未来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继续加强标准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工作,紧随国家标准化改革思路,认真履行“中国团体标准首批试点单位”的职责,积极开展闪联团体标准工作,提升闪联标准的技术活力。闪联将结合国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联合全体会员,搭建同国际先进的标准化组织及产业联盟的合作桥梁,积极推动闪联标准的产业化和国际化,让更多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