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联盟]联盟标准 《LED体育场馆照明应用技术要求》立项

  随着LED照明应用的快速发展,以及北京正在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带来的商机,LED在体育场馆照明中的应用正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国内、外越来越多的新建和改建的体育场馆采用了LED照明,特别是训练场馆,如我国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场馆、奥体中心训练场馆等都已采用了LED照明,比赛场馆也正在积极采用LED照明,如美国的NRG体育场、PNC体育馆、英国的切尔西足球场、法国的Ekinox体育馆等均采用了LED照明。预期到2022年冬奥会将会有更多的体育场馆采用LED照明。

  为了推动LED更快更好地在体育场馆照明中的应用,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国内龙头LED企业向CSA标委会提出了《LED体育场馆照明应用技术要求》联盟标准项目提案。标准将主要规定LED产品的性能要求、LED照明应用技术要求、LED控制系统的要求、LED照明功率密度LPD的要求等内容,并提出了实验室检验和现场检测的评价方法。

  该标准提案已通过CSA标委会(CSAS)管理委员会审核,并向所有CSAS正式成员发出邀请,即将组建标准起草小组,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牵头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