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联盟]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超仿棉标准化及市场推广研讨会

  3月6日,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召开“超仿棉标准化及市场推广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端小平会长、叶永茂首席技术顾问、王玉萍秘书长,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赵强院长、李鑫副院长,北京服装学院廖青副院长、王锐教授,总后军需所汉麻中心刘雪峰主任,东华大学王朝生副研究员等专家和项目工作人员一同对超仿棉标准化及市场推广工作进行研讨。

  会议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李鑫副院长主持,会上大家对超仿棉聚酯纤维标准的分类、标准的技术指标、超仿棉市场推广工作方案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超仿棉聚酯纤维标准制定和市场推广重点工作内容,通过标准制定和一系列市场推广工作使超仿棉产品早日实现大规模市场应用。

  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在开展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超仿棉聚酯纤维及其纺织品产业技术开发”代表了聚酯产业发展方向。该项目目标是通过新型聚合改性、纤维加工、织造染整技术的自主创新,突破仿棉聚酯纤维技术瓶颈,开发仿棉聚酯纤维多重结构设计、多组分可控聚合、亲水体系均匀稳定纺丝、纤维高异形度精密控制、仿棉纤维混纺及其面料设计与加工等关键技术;形成仿棉聚酯纤维产业化集成技术体系,建立仿棉纤维及产品的科学评价方法与标准,开发仿棉系列产品;计划建立或改造“超仿棉”聚酯纤维纺丝示范线四条,聚酯连续聚合示范线两条,纺织、染整、织物生产示范线八条。项目立足于打造新一代高品质、多功能、低能耗、低排放的聚酯产业技术,所开发的仿棉聚酯纤维纺织品目前已经成为引领时尚流行趋势的产品,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