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协同发展网秘书处召开专题会研究2022年工作

1.png

  2021年11月25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秘书处、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召开专题会,研究2022年重点工作,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张冬调研员、联盟秘书处程学忠、王聆燕、阮军、陈杰飞、杨丹泽等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研究了2020-2021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安排,讨论了拟召开的理事会筹备事项,重点研究了联盟协同发展网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在产业低碳转型、转变生产方式过程中继续充分发挥联盟的科技创新和引领作用,将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创新工作作为联盟的重点工作;讨论了在服务成员联盟,培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支撑专业开发区发展的工作方案;建设联盟协发网专家库的方案;加强联盟间跨行业跨领域协同合作,切实推动项目落地;在29家成员联盟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并积极推广和宣传,提升成员联盟和协同发展网社会影响力;加强和完善联盟自律机制建设。

  张冬对联盟开拓探索,积极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创新链,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难题、“卡脖子”难题,发挥引领和带动产业技术进步的作用给与充分的肯定,希望在2022年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