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联盟协发网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各联盟在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填报的 “2017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信息”作为“联盟2017年活跃度评价”依据。

  3月6日召开了评价启动会,之后由专家分散进行初评,3月15日进行了会评。

  3月6日,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启动会,来自协发网理事单位代表、特邀联盟代表和外部专家以及试点联盟工作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共计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发网秘书长程学忠主持。启动会确定了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程序和方案;讨论通过了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指标;会议宣布成立专家组并通过了评价专家组组成人选,本次评价由27位专家组成,主要来自试点联盟和外部专家,由住宅科技联盟秘书长仲继寿担任专家组组长,协发网秘书长程学忠担任专家组副组长,农业装备联盟副秘书长吴海华担任专家组副组长。按照分组,各专家3月11日前完成初评。试点联盟工作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结合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开展就联盟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解读,对活跃度评价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

  根据评价工作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3月15日在北京召开了专家评审会。由协发网理事长单位代表、来自试点联盟的专家,特邀外部专家、联络组工作人员等30人参加,程学忠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评分为两部分,复评和复核。专家2-3人一组,分为10个小组,对初评结果进行复评。然后各组交流总结复评的情况,提出需要复核的联盟名单。成立了6人的复核专家组,对有异议的情况进行了复核,形成了评价结果。

  初评和会评中,组织者和专家都非常认真、严谨,遵守评价工作纪律,保证了评价工作的公平、合理。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评价工作得以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