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联盟联络组助力跨领域行业应用互联网+发展

   由试点联盟联络组和首都大联盟指导、TD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的“TD-LTE助力移动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于9月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226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集中研讨TD-LTE行业创新应用的案例、成果和能力,探讨移动互联网与各产业融合的机遇与趋势,从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地与各垂直行业跨界创新、深度融合。会议盛况空前,与会人员达三百余人。

1.jpg

  试点联盟联络组领导小组秘书长李新男莅临大会并发表致辞。他表示,“互联网+”战略为各行业带来了新的历史性发展契机。将TD-LTE技术应用于应急通信、能源、政务、医疗、公安等领域的一系列重要工作。目前,覆盖全国的TD-LTE行业应用已涌现众多经典案例。创新的、始终领先的信息通信企业正在成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推手。希望在总结TD-LTE前阶段科技创新产业链示范工程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2.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莅临大会并发表致辞。他表示目前,覆盖全国的TD-LTE行业应用已涌现众多经典案例。创新的信息通信企业正在成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推手。

3.jpg

  TD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杨骅发表致辞。他表示,伴随着TD-LTE技术能力的提升,行业应用成为可能,跨领域的行业示范工程应用开始显现。这是个新的蓝海,在互联网+指导方针下,企业将加大投入力度,开创创新的新局面,推进整体产业机构布局发生变化。

  公共体育设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煤(能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煤炭开发技术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智能电网终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烟气脱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汽车新能源燃料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LED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纺织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节能减排标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与行业创新应用紧密相关的约60家联盟及核心成员企业嘉宾参加会议。这些来自行业的嘉宾在随后的展期内参观了TDIA展台,并与TD产业联盟展台的参展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小型交流。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