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进展顺利

  2014 年 12 月 25 日正式启动2014 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对评价方式,采取联盟自报信息和联络组网络采集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联盟自报信息情况,结合网络采集信息,联络组将组织“评价工作小组”进行核实、开展评价。

  经过联络组逐家通知、耐心答疑、组织联盟提交自评价报告,成立评价小组,对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实、复查,至2015年1月31日自评价报告提交截止期,146家试点联盟中的116家完成提交。

  经过联络组对未提交自评价报告联盟的回访与分析,发现有三方面的原因:1)个别联盟联系不畅,同时也存在未能及时提交评价报告,导致其活跃度信息未能有效统计;2)联盟秘书处对此项工作无专人负责;3)少数联盟表示不愿意提交本联盟活跃度信息。

  目前,相关统计分析工作正顺利进行,评价结果将提交科技部作为制定支持政策的参考,并在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公布。

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