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为更好地反映试点联盟2014年度活跃度情况,为相关部门制定支持联盟的政策提供依据,2014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于2014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

  2014年度的评价指标,在充分听取广大联盟意见的基础上做了修改。指标设计方面主要考虑四个原则:体现国家政策导向,发挥联盟在创新驱动战略中的功能作用;‚基于各联盟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兼顾了成熟联盟和探索中联盟的实际情况;ƒ基于联盟所处行业的差异和特点;④基于对联盟诚信度的信任,以及信息采集的可行性。指标主要侧重四方面内容:联盟组织机构活动;‚联盟协同创新活动;ƒ联盟面向行业辐射活动;④联盟宣传交流活动。

  在评价方式方面,采取联盟自报信息和联络组网络采集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联盟自报信息情况,结合网络采集信息,联络组将组织“评价工作小组”进行核实、开展评价。评价结果将提交科技部作为制定支持政策的参考,并在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公布。

  据了解,2013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络组对第一和第二批试点联盟开展了活跃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协助科技部了解联盟实际情况、支撑联盟评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