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2012年1月12日,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贾丰副主任、肖诗鹰处长,市级相关部门领导,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和专家代表,以及我市主要生物医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代表近18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首先做了成立新药创制联盟有关情况的说明;市农委张洪松副主任宣读了成立新药创制联盟的决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陈蓉局长宣读了成立新药创制联盟常务理事会的通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贾丰副主任和市委科技工委李天安书记为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大学等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授牌;联盟理事长单位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秦少容总工程师、联盟常务理事和专家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贾丰副主任对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联盟工作要以提升医药科技及产业竞争力,促成产业发展为总体目标。二是要完善联盟建设的体制与机制,解决"联而不盟"和"联而难盟"等问题。三是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产业。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联盟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总结重庆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前期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由市科委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教委、市农委、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七个部门发起成立,联盟成员单位包括市内50 多家核心生物医药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汇集了我市主要的生物医药创新资源要素。下一步,联盟将充分利用专家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部市共建重庆两江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加大产业技术创新,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打造中药、化学药、原料药、生物技术药四大产业集群,全面提升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1.jpg
大会现场
  2.jpg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贾丰副主任讲话
  3.jpg
贾丰副主任和李天安书记为联盟揭牌
  4.jpg
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作联盟成立情况说明
  5.jpg
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信息来源: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