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达到13家,转化科技成果44项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备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单,沧州市新型塑料管材(PVC/PP/PC)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用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肉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列为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达到13家。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指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培育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摸底产业创新情况,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逐一指导,积极推荐,支持企业与科研机构、高校、科技服务机构运用市场机制共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截至目前,沧州市13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引进各类人才458名,开展研发项目57项,转化科技成果44项,极大提升了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了产业技术集成创新,打通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提升了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