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召开产学研联盟组建座谈会

  为破解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做大、做强宝鸡市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8月11日,宝鸡市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产学研联盟组建座谈会在宝鸡文理学院组织召开,就联盟组建筹备工作进行商讨。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新科、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李景宜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鸡市科技局局长高峰主持会议。

  会上,宝鸡市科技局介绍了组建宝鸡市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产学研联盟的背景和意义,宝鸡文理学院汇报了联盟组建前期准备工作。研讨阶段,参会人员积极讨论,集思广益,就联盟章程、组织架构、联盟大会成立议程等几个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分析探讨。

  在听取了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张新科对联盟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迅速行动起来,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做好产业联盟筹备工作,推进联盟早日成立。

  张新科强调,组建产学研联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机制创新,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结合,建立紧密型利益联结关系,推动形成市场化、可持续的运作模式。要强化产业培育,一体化建设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贯通供应链、密切利益链,推动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要强化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要强化技术协作,积极推进要素联动、协同创新,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

  李景宜表示,宝鸡文理学院汇集了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相关的科技研发力量和科研资源,学校将积极承担起宝鸡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产学研联盟组建相关工作。与宝鸡市政协、宝鸡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携手,联合企业、协会、产业园区等创新资源,为宝鸡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宝鸡市政协、宝鸡市科技局、宝鸡文理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