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山区苹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召开换届会议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市山区苹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换届会议在井陉矿区举行。市山区经济技术开发中心,井陉矿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农林畜牧局,河北农业大学以及联盟企业等54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石家庄市山区苹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该市成立的第一家山区特色产业联盟,由石家庄市昊源林果场牵头于2012年8月成立。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产学研相结合,先后承担、参与了多项苹果生产科研课题,依托河北农业大学及有关科技、林业部门的科技优势,积极为成员提供苹果生产管理技术服务,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优化产业结构,辐射推广2万余亩,有效解决了苹果生产管理中的技术难题,有力推动了石家庄市山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根据《石家庄市山区苹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了新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市山区经济技术开发中心、井陉矿区科技局负责人分别做了讲话,对山区苹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