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成立

  6月17日,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D+M大厦浪尖智造工场召开,市科委副主任王力军,沙坪坝区副区长王新强出席大会并致辞。重庆孵化器协会、部分区县科委相关负责人,联盟发起单位、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创客代表,以及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王力军在讲话中强调,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是推动众创空间发展的一个重要组织,是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广大众创空间抱团发展、共享共赢的一个重要纽带。联盟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个大好时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众创空间的重要精神,紧扣我市众创空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将全市的众创空间以及相关创新创业资源紧密凝聚在一起,打造我市众创空间"命运共同体",使联盟成为在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并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在发挥市场作用、建设联盟自身、构建管理体系、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大胆尝试,推动我市"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全体会员共同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联盟《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浪尖智造工场罗成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重庆小样青年社区林霄等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感知科技众创空间王兆波等同志当选为理事,重庆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张静当选为联盟秘书长。

  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由重庆市孵化器协会联合浪尖智造工场、重庆小样青年社区等市内76家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是集民间性、互助性、公益性于一体的非营利性、非法人行业自律组织。联盟通过集成各众创空间的优势资源,实现会员之间抱团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整体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助推我市"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