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涉农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进展情况调度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涉农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切实发挥联盟在农业科技创新中的平台和纽带作用,逐步建立企业主体、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运行机制,12月15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主要农作物种业、优质肉牛产业、生物质产业等10个涉农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调度会议。各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联盟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联盟建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对联盟建设作了总结。经实践探索和不断发展,涉农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主要标志为:突破了一批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建设了一批产业公共创新平台,集聚培养了一批产业创新人才,为全省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会议还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在组织构架、内部管理、创新资源集聚与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省科技厅对下一步联盟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梳理联盟建设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强化对涉农领域联盟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明确各联盟的功能定位和运行机制。二是研究建立关于联盟的评价制度。三是建立健全技术研发创新机制,围绕现代农业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农业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机制。四是有效利用和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和平台作用。(农村处)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