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资源开发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在武汉召开

  1月14日,湖北省磷资源开发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武汉组织召开2015年度理事会,18家联盟理事单位代表、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耘副厅长指出,磷化工行业是湖北省的战略产业之一,也是最具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我省的磷资源储量在全国位居第一位,产业产值规模超千亿元。省科技厅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于2013年,率先启动了磷资源开发利用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工作。累计支持磷化工产业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经费近亿元,截至目前,我省磷化工实现了磷资源开发利用产业链产值1500亿元,产值年均增长36.9%的战略目标。湖北省磷资源开发利用产业总产值、磷复肥产品产量、精细磷化工产品产量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四个全国第一”。杜耘副厅长希望磷联盟能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进行更多更有意义的尝试。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