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疗器械产业联盟第二十五次工作会召开

  10月9日,重庆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十五次工作会在市科委召开。市科委副主任梁震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核心企业等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委社发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联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市科委社发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重庆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并介绍了医疗器械主题专项实施方案编制情况;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高创中心负责人布置了联盟下一步工作。与会企业代表还围绕全市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进行了热烈讨论。

  梁震对联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全国先进水平的差距,相关企业要以我国医学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为激励与启示,专注专心,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力求突破;二是要积极顺应国家和我市科技体制改革形势,为市科委组织实施医疗器械主题专项建言献策,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推进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

  会议明确了,联盟将重点开展的三项工作:一是积极对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争取更多资源落户我市;二是纵深推进"十百千万工程", 开展第三批示范产品派送,加快创新医疗器械基层应用示范;三是积极组织我市医疗器械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助推我市医疗器械创新产品进行市场推广。

  会议现场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