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专家企业开展技术对接

  4月25日,张家界市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余家成员单位,在张家界一碗水村茶场举办张家界富硒旅游食品开发技术研讨会,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旅游与工程管理学院、城乡与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的9名专家参加活动,6家企业进行技术对接。

  活动中,首先现场考察了张家界一碗水茶果有限公司富硒茶标准化茶园和茶叶加工生产车间,随后召开了张家界富硒旅游食品开发技术研讨会。会议首先由吉首大学向昌国教授做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张家界市富硒土壤分布规律、主要富硒农作物及富硒作物栽培区划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如何利用张家界富硒土壤资源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开发张家界富硒旅游食品提出建议。张家界一碗水茶果有限公司、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张家界金绿油脂有限公司、张家界灵洁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张家界天门山水果供销专业合作社、张家界立功旅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主营业务如何开发富硒旅游食品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参加活动的不同领域专家,从市场消费需求、基地选址规划、加工工艺研究、产品质量标准、样品检测分析、商品包装设计等方面,针对企业富硒产品开发个案进行了指导与研讨,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产学研技术合作的意向与内容。

  会议商定,由联盟牵头组建张家界富硒食品研究所,着手研究制定张家界富硒食品地方标准,年底举办一次张家界富硒旅游食品开发学术交流会,为张家界旅游食品开发增添新亮点。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