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在全国首次探索成立外国专家服务联盟

  9月21日,四川省外国专家服务联盟在蓉正式成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委人才办主任李国贵,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品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出席联盟成立活动。

  为了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外国专家服务机制,吸引更多的外国高端人才参与四川创新驱动发展,我省在全国率先组建外国专家服务联盟。该联盟是在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科技厅(省外专局)指导下,由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专家联谊会等81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国际学校等共同发起成立并参与建设的公益性合作组织,将致力于提升外国专家文化认同、提升外国专家社会融入、提升外国专家创新活力。

  活动会上,外国专家露西娅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川生活工作的经历,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专家联谊会李进会长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发布倡议,6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外专家代表和部分外国专家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出席活动并见证联盟成立。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