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工业领域专题活动会在成都召开

  6月15日下午,在四川省和重庆市科技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组织召开工业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专题活动会,30余家成渝两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代表参会交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罗春彦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成渝两地基地代表集体学习了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有关申报指南等,部分基地作典型案例交流发言。国合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川渝两地国合基地建设的总体情况及支持政策,并就基地联盟发展,支撑高质量建设成渝“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提出了要求。参会代表分享国际科技合作经验、资源,围绕新形势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深化成渝国际科技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罗春彦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两地国合基地在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以改革创新精神高质量建设国合基地。一是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提高国合基地的建设水平和能力。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基地成果转化能力,以互访交流为基础,进一步拓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形式。三是要统筹协调,共享资源,要加强基地交流协作,共享国际科技合作的成功经验。四是要守住底线,遵守科研伦理、科研诚信、安全保密等各项要求,保障国合基地健康发展。

  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四川国际友城馆和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厅国合处、重庆市科技局国合处、天府新区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局、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